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京都自助旅行【和服篇】穿著和服遊京都-岡本

慎重警告:
腳骨不夠勇健的同胞們……,

請勿因為一時衝動而選擇了穿和服遊京都……。

不過穿著和服遊京都的確挺引人注目,尤其是外國人(洋人)!

京都是日本的古都,在這古都裡面穿著古老時代的衣服,有著濃濃的古早味。(當然在夏天也會有濃濃的汗臭味……)

所以穿著和服遊京都算是多數觀光客會選擇的體驗行程!

在作了一些功課後,女王大人最後的決定就是『岡本』和服出租

官網(很好心的有中文):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

這間岡本的價位雖然高了一點,但是他的衣服數量、還有髮型師,都算是蠻不錯的。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他們把比非洲獅還兇猛的河東獅改造成溫柔婉約的古典美人……。
BEFORE:


AFTER:
 

.
早在排定行程之後,出發去京都前,最好就先上岡本的網站預約,
(預約網址:http://www.okamoto-kimono.com/reserve/form/reserve.php
因為他們有時會接一些旅行團、婆婆媽媽團的CASE,會挺花時間的。
而且越早到越好……比較多和服可以選擇。
甚至可以再出發到日本之前就先上網看他們幫客人拍的照片,先挑好想要的和服。
以免一千多件的和服挑起來會傻掉……。
他們會幫每組客人都拍下照片,PO在他們的官網上。
網址:http://gallery.okamoto-kimono.com/blog.php

另外,岡本有兩間店面可供選擇,我們選擇的是清水阪的點。


老實說並不是太好找,不過也可能是我眼睛被奇怪的東西糊到……
在搭公車沿著東大路通到清水寺前站下車,彎進去松原通開始上坡後。沿途可以看到一些民宅及婚宴會館。





















一開始還挺難相信這邊會是什麼景點……
不過走了一段路,看到右邊有停車場,再看看前面有穿著和服的人之後就確定


在松原通,往清水寺的方向,岡本這間店隱身左側的小巷中,只有外面擺著牌子跟和服,如果不仔細看的話還很容易錯過。
從松原通看到的樣子



到店裡,剩下的就交給專業的來吧!
他們會讓女生穿木屐,不過也不是真的木屐,是造型很像木屐的鞋子;男生穿草鞋,不過也不是真的草鞋,是造型很像草鞋的夾腳拖?
另外還有小提包可以讓你裝東西。

不過穿著和服,的確相當拘謹、不利於移動,
尤其是上下樓梯……不能夠非常奔放的跑!
一天下來後覺得姿勢都被矯正了……XD



而最重要的!
想要穿和服遊京都,那換下來的衣服鞋子怎麼辦?
如果你可以在晚上7:30之前還回來,就沒事。

可是我不想把行程弄得太趕,加上現在夏季時期,大概要到晚上7點才會開始天黑……。
所以就用了Drivering service(便捷方案),算是輕裝遊京都的好方法。
店家在詢問你下榻的飯店並確認後,只要在京都市內,他都可以幫你把你換下的衣物行李裝在黑色大提袋裡,直接送到飯店
而晚上回來後,換下來的和服就裝回黑色提袋,在隔天早上9:30前交給飯店人員,店家會自己過來拿。
收費方式是:一個人的話是2000日圓,兩個人是每人1500日圓。
也算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而且……因為可以穿到飯店後再還……(之後請自行發揮?!)
感覺起來男生穿和服也是可以很妖嬌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