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京都自助旅行【景點篇】京都(東),伏見稻荷大社

伏見稻荷大社位於京都西南方的稻荷山山麓,在傳統上整個稻荷山的範圍都被視為是神域(聖地)的範圍。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除此之外也配祀包括佐田彥大神、大宮能賣大神、田中大神與四大神等其他的神明。
由於每年都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使得該神社成為京都地區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另外,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使得伏見稻荷大社的範圍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而以「千本鳥居」之名聞名日本全國乃至於海外。
捐款豎立鳥居的單位包含個人、公司行號乃至於各地的商會組織,目前現存的鳥居,最早可以追溯到明治年間。

不過最誇張的是……他也有官網。

去京都,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這裡啦!
而且衷心建議,請一定要練好腿力,花上半天以上好好品味。


顯示詳細地圖


所以呢,怎麼去~
我們這次去是搭市內公車,雖然有點小小的難等,大概等15分鐘左右。
不過去的時間並沒有花太多,還挺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