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開箱】KOMINE JK-052 Titanium Leather M-JKT R-SPEC 防摔衣

打從入伍之前,SBK防摔衣及從歐洲搭船回來的二手等你死連身皮衣,陪我度過了大學、研究所的玩車生活……。

而退伍後,隔了好久,因為有了新的小老婆––HONDA CB1300SF,所以又重新燃起想買防摔衣的念頭。

因為曾經穿過皮衣、網眼衣後,大概也瞭解皮衣、網眼衣各有利弊的狀況下,所以最後在幾多考量下選擇了半皮半布的防摔衣。


以皮衣來說,雖然耐用、防護性好,不過也太貴太重太悶熱。
而且台灣的天氣,不管號稱打多少洞,遇到市區走走停停的話大概瞬間就可以讓人流汗流到『褲濕啦』;
而且連身的皮衣還要另外穿滑衣,也是挺不方便的;
再加上清洗麻煩,保養不易,遇到梅雨或是寒流冬雨時期,發黴或是長一兩朵香菇是正常不過了。

而網眼衣很輕是便宜很通風很多選擇,但是防護性沒那麼好,而且在護具方面又分為軟式硬式、有無通過CE認證等可以偷料的細節。

再加上品牌加持的話,A星(Alpinestars)跟等你死狐狸頭(Dainese)雖然是名牌、防護性也是有口皆碑,但是價格上總是沒那麼親民。
而日本的KOMINE定價與用料上倒是比較有誠意些。
因此最後選擇了JK-052 Titanium Leather M-JKT R-SPEC
正面照:
正面胸部撞風採用透氣的網布,實際上行車時約時速40KM/hr,可感覺到有風灌入,但是停車時一樣悶熱……。
而肩、肘容易受傷的部分則採用皮革,另外在肩膀處以鈦合金加強防護效果。




















背面照:
背面很大的賣點就是他的龜背,一般只有在高階的連身皮衣上比較容易見到,而KOMINE把他作在防摔衣上。還有外加LED燈來輔助夜間警示及可調式的護腰。






背部LED關閉:
背部LED開啟:
背部LED為可拆設計,而且有用防水夾鍊袋保護,採用CR2032鈕釦電池:



而最重要的護具部分,JK-052標準配備是採用七件式,皆為通過CE認證的硬式護具,胸部護具×2 + 肘部護具×2 + 肩部護具×2 + 背部護具×1 ,另外還可追加腰部護具×2。
SK-636 KOMINE CE Protector S・
SK-635 KOMINE CE Protector E/K・
SK-479 Back Inner Protector・
SK-619 Inner Chest Guard・
正面照:

胸部護具:
部護具與胸部護具
部護具 + 肩部護具 + 胸部護具
肩部護具及肩部鈦合金護塊:
 背部護具
部護具為可動式
衣服下擺有拉鍊,可以與KOMINE的摔褲進行合體。
沒事千萬不要加上去的……悶死人的防水內裡。

附上傷眼的本人著裝照
我185CM/78KG,穿JP 2XL,覺得還可以,但防摔衣版型為短版,會露出部分的上衣……

以一件防摔衣來說,我覺得JK-052算是C/P值很高,也兼顧到全面防護的防摔衣!







哪裡買?
KOMINE 台灣總代理(柏霖動機):
不過從日本亞馬遜買似乎可以更便宜一些……
而對岸也有一些代工廠流出的NG品,
如果不是非常在意也是可以列入考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