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京都賞楓自由行Day.3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
   寧願累也要美美的~
在經過昨天整天和服的摧殘後
回到旅館阿母就在哀好累,今天想睡到自然醒~
為人子女的我當然是悉聽尊便囉~

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分成我跟我老婆一組行動
我阿母跟我妹一組行動!
反正約在奈良見面就好……



========================
所以一早
我就跟我老婆早早起床、早早出發,
前往鞍馬了!



我們從「祇園四条駅」搭到「出町柳駅」後,
再轉搭叡山電鉄鞍馬線到鞍馬
沒睡飽的殺氣很強




對面有班紅葉列車

雖然已經知道沿線有很多景點,但是都無法成行;
這個純粹是為了補足前一天沒去,可是又想要去看看的心態~
出町柳駅就看到很多看起來像是登山客的、還有一日遊覽的日本導遊。
上山的路上,還經過叡山電鉄鞍馬線 紅葉のトンネル
在上山的時候有開的比較慢,但是因為車上人太多,
也不容易拍照,所以用眼睛欣賞就好~
在貴船口時,幾乎整車的人都下車了……
感覺鞍馬似乎沒那麼熱門……
抵達鞍馬後
就先在鞍馬車站內外先到處看看、拍拍照
鞍馬站到囉



月台亂亂拍







鞍馬站內一隅

鞍馬火祭的火把模型


鞍馬火祭

新增說明文字




鞍馬形象的大天狗 跟 火祭時疏散旅客的引導線


鞍馬的濕度應該很高,我很喜歡這種瓦片上還有青苔的感覺,很像小時候住的台糖日本宿舍











因為之前有稍微看過義經的相關資料……
大概知道這號人物在日本可能算起來可能是不下呂布的武將!
而他的童年幾乎是被軟禁在鞍馬
所以在鞍馬站裡面有不少跟義經有關的畫作(浮世繪?)
當然也免不了有義經的武術師傅大天狗






因為稍後還要去奈良跟我媽我妹會合
所以鞍馬寺就沒進去
只有在門口拍拍照片






鞍馬寺外的土產店……雷震子你跑錯棚了吧?






拍到差不多的時候
我妹傳來LINE說她們起床了,
準備要往奈良出發,所以我們也就下山
但是剛剛上山時有一站貴船口,那裡楓葉特別的漂亮
所以下山時就特別在那裡下車拍照~
至於貴船神社就之後再去吧!


下山囉





看到貴船口站了







有車要上山~




癡癡的等車……






利用沒車時段掃地的鐵道員


有車要下山了

搭這班車下山









而上山時有一段路電車開的特別的慢,
那段就是叡山電鉄鞍馬線 紅葉のトンネル (貴船口駅與二ノ瀬駅間)
只是下山時幾乎都沒減速,有點可惜~
不過因為我們算是太早下山的……
所以可以站在駕駛艙後面錄影


鐵道員的白手套

下山的錄影~


瓦哥何時來日本發展了?



下山到出町柳後
我們就改搭京阪本線到「丹波橋」
在走到隔壁的「近鉄丹波橋」改搭近鐵京都線到奈良



車來囉!

應該是剛收完稻子的吧……還是他其實是旱田?





到奈良後
就往奈良公園跟東大寺去了


奈良車站

然後……
那些鹿真的很可怕!
簡單說,被鹿弄到受傷是沒有國賠的……

東大寺的鹿又比前面車站跟公園的還兇暴
還會把頭伸到外套口袋裡找吃的……
我妹的地圖就這樣被鹿吃掉一口……
不過大多都還不錯可愛啦~


靠近車站的鹿應該都被觀光客餵飽了~比較不會搶食!


鹿:該逼癢……


馬路中間也要小心鹿會橫跨馬路





表情超猥褻的鹿


有爽到的表情……



















終於會合了……原來我媽她們先到京都站再過來,所以才會比我們晚到





看起來像菩提的樹……葉子也很多彩~



除此,奈良鹿似乎被遊客給古典制約?
只要有吃到仙貝就會點頭感謝~



















跟人力車伕合照,但實際上是去問他腳上的那雙Tabi鞋要去哪裡買……



雖然當天有點飄雨
但是還是好多人在奈良公園拍婚紗~
想當年拍婚紗時……
我也是有帥過的呢……(遠目)




新郎表情超無奈,我拍婚紗那天不知道有沒有不小心流露出這種無奈的表情……






奈良公園就殺掉好多記憶卡的空間……




老闆,鹿仙貝一份外帶

































算是我第二喜歡的照片






















本日最喜歡的照片









逛完公園後,
天空也開始飄起毛毛雨,
我們只好趕快去車站附近~
但是在等車的時候……
發現我們手上的關西周遊卡不能用在奈良的公車上
不過還好有ICOCA,可以用ICOCA刷卡上車……
到車站後就去買給我老爸用的Tabi鞋
商店街~

商店街吉祥物





Tabi也可以作的很少女……



還順便去了中谷堂買了幾個艾草麻薯(年糕?)來吃


因為排隊的人很多,而且天色也有點晚,
沒辦法錄影,先用其他人錄的影片~



因為之前有在司馬庫斯擣過麻薯……
那個真的超累的……


而回程的時候
我們想說搭快一點的車
所以就嘗試買了快車的車票~

快車需要另外買特急券,而且車上是對號座,也有車掌會查票喔!
特急券在奈良是進站了才買~

上車之後還有分兩層……



我們是搭上層~只是要小心出入口方向……

而下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下層是這樣子……可以讓週末出遊的小朋友在車上寫功課……

回到四條河原的時候
剛好遇到日本的抗議
感覺很理性阿~







沒有留言: